狂賀!!狂賀!!狂賀!!
財金學程潘璟靜老師指導陳思安、林奕彣同學榮獲「2019第九屆全國大專財富管理競賽」第一名

         富邦證券板橋分公司實習生陳思安及林奕彣等2人日前參加“台灣財富管理規劃顧問認證協會“舉辦之2019第九屆大專財富管理競賽,在128組入圍決賽的隊伍中,經過激烈的競爭後脫穎而出,榮獲該競賽第一名殊榮。

  富邦證券表示,每年都會與大專院校合作,招募優秀的學生進行實習,本次參賽的學生是與屏科大財金國際學程之產學合作,這次的獲獎是對產學界共同合作,提供學子完整的實習資源與訓練,培育財富管理人才的最佳肯定。

  台灣財富管理規劃顧問認證協會自2011年開始舉辦“大專財富管理競賽“,9年來參與此項競賽之同學累積已逾16,000人次。該協會在促進產學交流、深化雙方合作、提升學生財富管理知識及技能等方面均具有相當豐碩的成果。

  同時也協助產業界培養了立即可用之人才,能在畢業後投入金融行銷的行列,進而達成產業界與學界間為用而訓、即訓即用的目標。

  富邦證券表示,今年度積極培訓的實習生陳思安及林奕彣所組成的「安奕cross」,在板橋分公司主管葉惠芬資深協理的帶領下,經過短短三個月的模擬演練,經由「初賽:案例初探」、「決賽:互動諮詢」到得獎後的「規劃報告:成果發表」等階段,提出完整且具有說服力的理財規劃報告,除了展現團隊堅強的實力以外,更突顯出富邦證券財富管理的專業度與良好的培訓制度。

  本次參賽的學生是與屏科大財金國際學程產學合作,由該校洪仁杰主任與富邦證券共創一種較長時間的產學合作模式,初步由學生自大一或大二起即能透過參訪,到富邦證接觸證券專業領域知識,提早與職場接軌,在大三暑假以及大四下以正式學分制的實習,全面提升同學未來證券職場競爭力。

  富邦證券一直以來持續致力於專業的傳承、培育新血、發掘人才,以穩固理財業務發展之基石,提供實習生完整的資源和訓練,協助其發揮潛力,盡情地吸收和學習;透過具備競爭力的就業學習,從實習過程中發現有發展潛力的人才,網羅至公司服務。

  富邦證券表示,透過產學合作可以讓學子更深入了解證券業工作性質及其未來發展,而本次參與財富管理競賽更是創造業界與學界雙贏局面的成功案例,未來也會持續與屏科大等更多大專院校,進行產學合作,共創互利雙贏的人才培育願景。

     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 2019-07-08 10:28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╱即時報導

發佈留言